close

sIMG_0250.jpg    
我曾經在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待了半年時間,很短卻很充實.....在上海有過挫折很想回台灣的時候我就變成驢友自己跑到上海某個角落發呆,其實我討厭一個人的旅行因為很寂寞,不過我還是在上海度過了半年來的日子。
八年後我又回到上海走了曾經走過的小地方,心裡有種『啊!原來這個地方還在呀!』的感嘆情懷,在這繁華又當代的上海真的很慶幸我還看得到老上海的風情。坐地鐵的時候那一瞬間我想起八年前漫無目的來到多倫路名人區,腦海中瞬間有了計劃那就是....走吧!重回那段時光。
sIMG_0251.jpg  

走出地鐵站看了一下地圖其實我已經忘了怎麼走,畢竟腦海裡的記憶儲存不了太多畫面,人還是要多一些冒險亂走亂竄地還是會到達目的地。
sP1080323.jpg  

約10分鐘左右我來到東橫浜路,我知道前方不遠就是多倫路名人街在這裡我停下腳步漫步於這老街市集。
sIMG_0249.jpg

sP1080325.jpg

sP1080326.jpg  

一元的山東大餅....味道不錯,老板簡單的在爐子裡烤大餅,只賣兩種口味就是甜跟鹹地.....
sP1080328.jpg  

在舊街與名人之間這條老街純粹只有掙個十來塊的生意人,而另一頭看到的只是有保安守護著的名人區。很反差的景象....
sIMG_0240.jpg

sP1080372.jpg  

八年前來到這裡有一個角落蓋著小房舍賣著餛飩,那時很早來到名人街沒吃早餐的我就入境隨俗跟著當地人去吃了一晚餛飩湯,對於這碗便宜又好吃的餛飩湯很懷念。八年後我找到了這間賣餛飩的小攤,原來位置不變....口味也是不變.....
sP1080331.jpg

sP1080332.jpg

sP1080426.jpg  

這裡是上海市中的一條老街,與名人街就幾步距離然而卻可以體會到兩者之間不同的感覺。
sIMG_0242.jpg

sP1080327.jpg

sP1080329.jpg  

繁華的上海看厭倦了不妨來到這裡說聲『儂好!』,不一樣的上海風貌很常見但不見得能夠體驗.....
sP1080330.jpg  

sP1080428.jpg

sP1080429.jpg  

arrow
arrow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