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德川家康(日本戰國時代江戶幕府將軍)在戰爭中勝利之後統一日本開始以江戶城為根據地,因此江戶城成為政治中心,隨著人口眾多江戶城發展為中心城市,江戶城的經濟、文化成長造就了全盛時期。

1868年江戶城進入明治維新時期,這正是日本社會的蓬勃發展開始,積極的引進西方文化、建設、經濟等…然後日本首都從京都遷至到東京,在明治政府現代化實行政策開始東京已經逐漸邁向國際化發展。就在現代化城市進步同時,1923年一場關東大地震幾乎把整個東京夷為平地,雖說災後的執行可將東京迅速重建但在1945年二戰末期美軍轟炸空襲東京,市區再度重創,憑著日本人堅忍不拔的態度心,東京再度完全重建新生,更在1964年迎接奧林匹克運動會,因此東京已成為世界具有代表性的都市之ㄧ。

日本東京地鐵堪稱人氣之最,12條路線兩大系統東京JR、都營地下鐵,購票方式多種,一開始我還真搞不懂呢!
營業時間從早上5點到晚上12點,部份路線會到凌晨一點。

剛從歐洲旅行回來台灣兩個月之後又跟朋友到東京旅遊,聽聞東京是流行時尚的指標,來東京不免就是血拼,嚐遍美食,我一直都很喜歡日本的食物,尤其是米飯我真是非它不可呀!此趟東京之行血拼不是我的目的,畢竟東京物價很高得好好看緊我的荷包免得大失血。東京的地鐵我覺得滿複雜的,12條路線兩大系統,我和朋友研究路線雖無需花上時間但購票就得花時間了,車票種類有分好多種,很怕買錯車票但情況還是給它發生了,跟服務人員溝通卻語言無法溝通,畢竟日本人的英文真的很差,所幸服務員阿伯乾脆退錢給我們,實在有夠給他歹思!
第一次來到東京的感覺是很流行、很時尚,街上形形色色的路人穿著都很fashion敢穿敢秀不會想太多,日本人很有禮貌,我可是深深地體會到日本人親切的一面,在池袋的時候我們想要找通往都營地下鐵的地下道,但卻迷路在池袋的街道上,剛好遇到一位好心的阿伯指點我們方向,還順道帶我們去,真是太感謝他了,四海皆是朋友這句話真是受用啊!

名牌千呼萬喚始出來就在─表參道
表參道是東京首選的名店街,買名牌、逛精品、奢侈的光陰就該浪費在表參道,來到此地吸引我的是街道上樺木排列,再加上冬天冷然氣氛很寧靜,我們走累了就坐在樺木底下靜靜享受短暫的休憩時間。



日本看護協會(Burberry表參道店就在這裡)





建築、設計人氣之地─六本木
來到東京我們一定必去六本木,主要它融合建築科技設計概念的大樓響名國際,讓我們不經想一探究竟。




六本木之丘(以未來都市著稱的shopping mall)




日本人的創作附有未來科技及視覺享受。








在一處較高的瞭望平台所拍攝的東京鐵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